這樣吃是幸福.JPG

粥,是米食民族獨以深知魅力的食類

油條.JPG

這一味也是,非漢民族,難以知道油條的迷人

菜餔蛋.JPG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同一份

這個色澤真的是非常漂亮,可稱得上是排骨中的貴婦

僅是色澤不同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續推薦兩本書,卻都是舒國治所寫,乍看之下似乎有做廣告的嫌疑,但其實這又是必然性的巧合了。台北小吃札記出版其實先於窮中談吃,但真正讓我下定決心買下來一一翻讀卻是在閱讀完窮中談吃後,發現舒國治的頻率實在是跟我太合了,實在沒有理由不買 ! 果然,這本書現在幾乎成為隨身書了,書皮和內頁幾乎快要被我翻成老黃曆了,最近正認真考慮要不要把它包上書套,因隨時都有解體的可能。

       

        這本書其實也很難下手對它評論甚麼,蓋因本身就是自己的吃食心得了,因之把書中所推薦的小食一一吃來真覺是人生一大樂事,雖然不至於每一家都和自己的口味是絕配,但比起坊間所謂專業的美食節目、美食雜誌而言,準確度真是不可量比,我想畢竟評寫吃食和美學深度是有極大相關聯的,又這些吃食又多半是經年累月下來自身經驗和比較的結果,不由得也從光陰變幻的老照片裡看到了城市變遷的軌跡,感嘆外又多了層薄薄的感傷。

    

         既然人生和吃無法脫鉤,也就簡述一下即可,其餘吃過各攤的心得將會再書於追尋舒國治美食之旅,將自己搖身一變為朝聖者和粉絲,亦過一下類似年少時期無來由崇拜偶像的癮,藉美食放下包袱也值得慶幸。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卻雅致的店面.JPG

東區茉莉漢堡,小小的店,多以外帶為主,畢竟裡面才不到十個座位

招牌.JPG

招牌很簡單

給列位做參考.JPG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及營業時間

 

菜單上半部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1996.JPG 

一隻相當膽大的貓,我把車停在旁邊一點點而已,牠竟然動也不動,只豎起耳朵聽而已,我慢慢拿出相機不驚嚇到牠,沒想到快門下的那剎那牠跟我正好和我兩眼相對

DSCN1997.JPG

  下一刻,覺得這傢伙拿了怪東西 ( 數位相機 ) 在幹甚麼啊,立即動身落跑。這是前一刻拍的,倏地就不見了。

      真是一隻歷練過的野貓啊,看似大條實則粗中有細,要閃也是一瞬間的事情,要在街邊打混也要有實力哩,相近幾公尺外看到車和人馬上閃開的貓,不愧是老大的行徑,居高臨下,行動又不猥瑣,真是睥睨一切,貓果然是天生的演員,這隻貓老大尤其是好範例。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燉牛肉麵

正確名字是老王記牛肉麵

肉片可口

清燉牛肉麵一碗150並不便宜

湯汁也鮮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

其實這是它旁邊全聯地址,找到就在隔壁了

 

招牌,不錯吧,看就知道用了很久,真可謂掛保證

兩個廚師跳啊跳,再加上古早味招牌和古早味菜色,不要再想了,拿起行事曆找空檔來吃吧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魚丸餛飩湯 

和林家乾麵各擅勝場的中原福州乾麵,點了她的魚丸餛飩湯,甚為滿足,餛飩雖小,皮不但薄且肉末揀得剛剛好,不俗氣。吃來別具風味,魚丸也不差,沒有廉價魚漿的制式味道,搭配乾麵真是恰到好處。

福州乾麵 

配上白碗的的福州乾麵,真的是很雅致,叫人看了吃興大增。

中原街福州乾麵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家乾麵的這道小菜,苦瓜 

 今天吃麵食想換個小菜,猶豫再三 ( 久到都不好意思了 ) ,挑了苦瓜

簡單但台北小吃店中能做的這麼讚的一時還想不起來

平常是不太吃苦瓜的我,吃了大滿足,醃至已經沒有苦味,整個餘韻轉成淡淡的香甜味,但鮮脆口感仍能保留,簡直是整餐裡最為驚豔者,連魚丸都被搶了風采,看來還有許多很讚的小菜待我一一吃來確認,小吃之道無止盡矣。把今日再訪林家乾麵的一點小小心得註記如下給大家做參考。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舒國治美食之旅的第三站來到  肥前屋

 

      這是正港的一口接一口料理,好吃的鰻魚飯是不容易吃膩的,因為醬汁入味卻不因過鹹太甜而放慢速度,亦即醬汁須具備獨門功夫,又不可上的過淡過薄,不但色澤減損不免失於美觀,而且魚肉的豐腴口感就沒辦法被引出來了。來吃一次肥前屋就可知道標準範本為何,如果久而久之忘記鰻魚飯本色為何,可來此印證,又跟其它餐館相互增益比較,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鰻魚屬於油脂多的魚類,烹調起來實屬不易,必須就著本身的特質發揮,因此醬汁必須要能入味又不奪其豐腴口感,肥前屋的鰻魚味道則真的是叫人難以忘懷,絕佳的鰻魚飯,即使一點點稍稍滲入飯的些許醬汁都能夠引起味蕾大開,一口接一口,因此如舒國治所言,根本不要多加配菜和其他食物,因為那都是破壞。此間此味,魚肉彈牙,醬香四溢,雖說我本身就特喜鰻魚,但讓我想一吃再吃的畢竟不多,又讓我肯心甘情願的排隊的又更少。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發現,愈是外觀破舊賣香港食物的店家,往往能嘗到愈不可思議的驚奇美味,也不知香港是不是也是這樣,反正在台北我的觀察,幾乎就是如此了。這家大東海也是如此,店裡經常可以聽得到粵語,機哩瓜拉說得太快了,我連一猜他們在說甚麼的機會都沒有,其實吃了斷斷續續四年,我還是不太懂老闆的國語,嗯嗯啊啊你來我往 的就當老闆知道我的意思了。反正東西也就是這麼好吃,沒有退步,或許是有太多的同鄉每天都在這裡用餐,隱性的鞭策老闆做出相同的家鄉味,所以闊別多年再吃,還是讓我愈吃愈饞嘴。

      因為天冷我點了這道咖哩羊肉湯,真是美味啊,九層塔、咖哩、羊肉,全部都是主角。完全融合,就像台灣多元文化一樣,喝了全身的寒意都退散,麵包夾豬肉我超級愛,不誇張,還好台灣麵包店沒賣這一味,不然我大概戒不掉,足以成為我心目中麵包類第一名,加上鮮榨的檸檬汁,哇嗚~真的是咬到嘴脫臼都沒有遺憾。

    哇嗚哇嗚~當然會這麼喜愛這家簡陋餐廳,多少也是因為木柵有許多我的足跡及回憶。加分,但這家店實力堅強卻無庸置疑。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不是住外地工作  所以也沒什麼機會逢佳節就倍思親  家人倒是都在身旁 雖然多半用頤指氣使的口氣說話  但我最重視的人仍然是他們  這個不是主題不多說   今天要說的是每逢疲勞倍思吃  去馬偕看完病  一路上就想午餐要吃什麼 經過老牌張豬腳時看到大排長龍 ( 容下回細細報來 ) 肚子被X光照的飢腸轆轆的我 ( 仔細想來也無甚關係) 不想等  所以就轉去吃到大橋頭魯肉飯了  請見圖片如下

 

我喜歡的形式  要有飯也要有菜 店家的湯夠格時我才會點湯  湯的樣式是古早台式風格  我尤喜芋頭排骨湯  西方人不懂芋頭 真是太可惜了 也唯有漢民族能把芋頭作成甜也作成鹹的  漢民族真可謂 神吃一族( 吃也要吃的很神氣和鞭辟入裡)

控肉加幼魯肉飯  覺得一碗飯五十五元太貴不妨只點幼魯肉飯  他之所以好吃是因為不過鹹 所以香味和豬肉本身甜味兼具  不似一班死鹹的魯肉飯全部都是醬氣 這應該是古早台灣的味道  這樣味道是可以扒好多碗飯的  還好我已不是年輕小夥子  不然又要囤積一堆熱量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了好長一段時間沒辦法好好打網誌 到今天才得以舒緩一口氣 恢復我的宅男身分 盡情的打一些大概給鬼看還比人多的文章 呵呵 雖說如此但還是滿開心的 終於可以把一堆文章好好的來打一下了

      先來恢復一下觀察家的身分 有一件事情一定要抱怨一下  那就是台灣大哥大真的是太糟糕了

      事情是這樣的 已經持續了好多個月 老是寄來一些半調子又難笑的簡訊笑話 還一派輕鬆的講:好笑嗎好笑的話就趕快寄給你的朋友們吧

      真的是把消費者當白痴 寄簡訊要錢耶  當我們是笨蛋嗎  不要想一些無意義的事情來浪費你的客戶的錢和時間好不好  我真的是有一點被這一些無聊簡訊搞到快抓狂了  再這樣搞我要去找別家電信公司了  好多次急急忙忙看簡訊  還有幾次正在睡覺被吵醒 醒來看到這種鳥東西 怎麼能夠不大為光火

      想這個企劃的傢伙應該被抓去思想改造或洗腦 徹底把腦中的白痴病毒殺乾淨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1 Tue 2008 18:14
  • 雨天

一直下雨實在是太討厭了

今年已經掉了五把傘和兩件雨衣了

也搞不清楚為何就是那麼容易掉東西

這是提早老化的徵兆嗎

如果把從小到大丟掉的雨具蒐集起來拿去賣掉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