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復疲憊,是自助旅行給我純度最高的感受。

      這次跟著朋友去救火演出時,從台北到台中,台中趕場到台東,經過高雄繞了個南台灣到了美麗東部,竟在不知不覺間,以為原來已經不見的新疆的長途跋涉的既困頓又充實的感覺又再來一次!!! 從一地趕到一地,坐車,坐很長時間的車,待在一個密閉空間,連中途下來上廁所洗手都覺得捨不得重回車上,車程結束再下車,在中途停留的車站繼續等待,有時還要擔心買不到票等等的狀況,直到下一班車再開,還是等待,所以你經歷的就是,買票、長途車程、到站、再買票、等待、上車、再次長途車程,時間像果凍般凝結,直到過鬱悶冗長的車程像超高的氣溫把果凍直接融化,最後到了目的地,有時是令人驚訝讚嘆不已的美景,終於知道辛苦的代價是值得的。

     不過即便景色再美,在抵達之前,都是等待。

     對自助旅行的旅人而言,沒有所謂領隊的照顧這種東西,你得打開自己的所有注意力,所有預期之外的突發狀況都會讓旅行更增色,不管增的是酸甜苦辣哪一味,都是自助旅行最棒的部分。跟旅行團旅行,無疑可以避免掉很多的麻煩和辛苦,因為理所當然的,旅行社就是要掌握所有的情況,最好不要有任何多出來的意外,即使是精采的也一樣,因為多出來的部分那就意味著風險,風險是對於一個領隊而言最大的敵人。

    不過對於自助旅行者而言,少了這些風險就不是旅行了,我還想靠著自己的雙腳,去走很多的地方,靠我那破破的英文,觀察這個世界上我還不清楚的景色,一地又一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