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的筆調之能夠緊緊扣住我

因為它總能引領我進入忘我的境界

世界只剩下孤寂

冷冷的筆調和對孤獨幾近純度百分百的描述

很完美

難以想像為何有人能把孤獨這種心理狀態寫的如此的徹底

那樣的感受力

使我著了魔的被吸引

本來孤僻的個性也找到了絕對合理的理由

雖然後來也逐漸了解不同時刻不同場合戴上面具就沒事了

但從前閱讀村上時就是想要那般固執的與世界脫離

以為那樣是必然和無可撼動的宿命

想想那時真是傻的可愛

其實那一雙啜飲孤獨的眼並沒有消失

只是躲入心的更深處

後來也相當明白

應該要

也努力的跟這個集體社會有良好的接觸

終究我開始能夠體會

擁有許許多多的面向是件很不錯的事情

享受孤獨不是唯一的路徑

從前閱讀村上時的悸動和鼻息

並不是憑空消失

而是成為靈魂裡重要的養分

現在入世和出世的想法

在我心中和平共存

非常完美

就跟兩岸一樣

維持現狀

就太棒了

孤獨之為物

是為了讓人更貼近自己吧

村上春樹的作品

在真正閒暇時拿出來細細的讀

彷彿可以看到自己的孤獨像影子一 般緊緊跟隨自己

影子和人其實是不可能分離的

只是行色匆匆的人們忙得連察覺影子也很難

忙於汲汲營營追求些自己也不確定的目標

忘了能夠安於孤獨才能找回自己

孤獨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一點也不可怕

多讀幾遍一定可以懂的吧

村上依舊令我非常崇拜

即便好久沒有溫習他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