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 的對話      
上略

  以下是我和一位空姐朋友(以下簡稱空)的對話
          
          空:明天要飛成都
                  我真不想看到乘客哭
          我:唉~
          空:聽之前飛ㄉ人獎
          空:回來ㄉ人各各眼神呆滯~眼匡含淚
          空:我應該會跟他ㄇㄧ起哭吧
          我:人生如寄啊
          空:"戲"?
          空:你是臭良呆嗎
          我:妳國文程度不好喔
          我:自己去線上字典查
          我:兩句
 下略

          這就是我變成臭零呆的故事背景,本來要感嘆人生漂泊『人生如「寄」』,被空姐以為我臭零呆要說『人生   

  如「戲」』啦!,看來讀太多書也會造成溝通上的困擾啊~用太多古人的詞彙是會跟不上時代的,我可不想變成 
  老 古董啊~得好好訓練自己符合一般現代人談話的口條才行。
 
        畢竟掉書袋被認為是臭零呆可就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