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26.JPG

不是自己愛吹牛,對炸豆腐極喜愛和特挑剔的我,對這個小小攤上的小塊炸豆腐也不得不說聲,好!!!

DSCN4627.JPG

旗魚米粉,清淡爽口,果然可以令人想吃個兩晚

DSCN4629.JPG

旗魚排,加上些許蔥花和一點胡椒粉,簡單就是美,就這樣配著旗魚米粉,竟覺比上館子還令人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DSCN4630.JPG

就是這個小攤,深夜晚看起來極有魅力

DSCN4633.JPG

一般人正做美夢的同時,這天我正極度滿意的在評鑑食物,不僅為填飽而吃,即使說是搏命在吃也一點不為過

   

      來到延北這家旗魚米粉,當然也要怪半夜被冒失的吵醒和緊接著而來的失眠,這個一連串又不幸的導致了精神旺盛,於是在極度掙扎之下被飢餓擊敗,卻又不想堆積油脂下想出了自以為很高明的方法,騎單車去吃宵夜,之後的事實證明,這是自討苦吃,也間接的促成我想買小折的念頭(以後半夜騎車吃消夜決定去時踩車回程搭小黃]),踩單車過去目的地雖說是辛苦,但因為有個很踏實的目的,吃,所以不怎麼累。

      但是,吃飽喝足呢?再採一次回來,真的是欲哭無淚,且不說一趟一個多小時這個因素。就說當你吃到的食物非常令你滿意,吃完之後還要再受一次苦,那真是天堂和地獄!所以,這次吃旗魚米粉,應該是苦樂參半,但拋開這些,延北的旗魚米粉,是我會想一吃再吃的味道。

      清淡爽口的米粉料理,最為宵夜果真再適合不過,即使再配上幾道炸物,也不覺油膩,在清淡湯頭中合之下竟可以把油炸物不負擔的吃完,足見烹家功力,但當然也是炸物炸得既爽口又不膩,我一直認為,炸,這並不是個簡單的料理手段,雖說馬上吃是吃的下,但放久了沒溫度還可以吃的炸物,就是高明了,吃到了高段的炸豆腐和旗魚排,令我對其它的東西躍躍欲試!!!這家旗魚米粉炸功甚高,令人欣喜,深夜兩三點還可以吃到高段的料理而不是吃便利商店的便當,是附近住戶前世有燒香吧。當然,重點還是基本功,旗魚米粉,清淡爽口,雖是小點味亦深奧,不可小覷,充分體現了食物的深邃!

     最後一提的是,前面只說湯頭好,其實米粉口感也甚佳,如果世界上東西都那麼好吃很容易鬧飢荒吧,至少那天我實在是愈吃愈餓啊!!!

      說延北夜市是二十四小時都可以吃到美食的地方,一點也不為過,臥虎藏龍啊!!!

   

    地點 : 延平北路三段八十三號

    營業時間 : 下午六時至凌晨五時

    休假 : 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