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05.JPG

 

DSCN4206.JPG

 

DSCN4207.JPG

 

DSCN4210.JPG

 

DSCN4211.JPG

 

DSCN4212.JPG

 

DSCN4213.JPG

 

DSCN4214.JPG

 

DSCN4216.JPG

 

DSCN4217.JPG

 

DSCN4218.JPG

 

DSCN4219.JPG

     自從上次拜訪了萬華的葉家鹹粥之後就對肉粥念念不忘,鹹粥此一味簡單清淡,考驗店家功力的料理手法,鹹粥若做的好吃,那麼配上簡單的小吃那麼就相得益彰!反之鹹粥若做的老、爛、糊,那麼再好吃的切小菜都顯得索然無味,鹹粥此一台式味道,就是這樣的代表鄉土味,可說盡興和掃興就在一線之隔。

     特別之處在於,切成大塊的肉羹,以鹹粥的碎小配料而言,顯得相當的巨大,但卻有畫龍點睛的效用,即使像這樣我不愛肉羹的食客,也覺得它的肉羹真的是非常令人齒頰留香,會吃上癮哩~紅槽肉調製的也相當夠水準,不知為甚麼我總有這種感覺,多年吃下來的經驗,讓我感覺紅槽肉在大同和萬華這樣的老社區就是比其他的區域水準高上許多,頗有種橘過淮為枳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但新的店或在歷史較年輕的市區裡,就是不太敢點此味,而到了老區域,我幾乎都會點一點紅槽肉,來測試店家的手藝做為評比的重要參考依據。

  醃菜白蘿蔔片吃起來酸酸甜甜,相當能夠促進食慾,嘴裡分泌唾液的同時,亦能確實感受到進食的樂趣,比起傳統的小黃瓜而言,多了一份新鮮樂趣。

  鄰攤的四神湯則是在某天週日 下午本來要去葉家鹹粥向隅之後,臨時去吃的,四神湯頗具水準,喝了大呼過癮,跟民生東路的阿桐阿寶四神湯,屬於同樣的高水準,若是點綜合的一碗,則可同時吃到四種口味,粉腸、豬肚、小肚、豬腸,且店家清理時必花了很多功夫,因這些腸子毫無異味,食用起來很安心,個人最怕腥味的腸子,吃了大大掃興,肉包則裡肉扎實不是噁心的肥肉,味道也不會死鹹,可說是味道口感都相當具水準,也可一試。

  說來慈聖宮前不愧是饕家天堂,時時尋寶時時有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