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仍就是遲到很久,一般的文章照理來說加上了懶散的作用力之後就不該再出 現了,但這件事情是比較特別的,所以即使遲來了很久還是覺得有必要要記錄下來。

   那就是,今年的農曆年我許下了一個大願望,不打開電視,當然主因是不想浪費時間,電視就是時間殺手,許下這個願望之後馬上警覺到這個願望的困難度實在是太高了,於是在一分鐘之內馬上加上了但書兩條。

一 : 他人打開電視,本人可以跟著看 ( 但沒有選台權,也就是人看亦看 )

二 : 自己買或借的影音產品不在限制之列

雖然有了這兩條,但是原則上接觸電視的時間還是盡量以完全不想做正經事,也就是注定要被浪費的時間為限。

實行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破功,不過真是很辛苦哩,少了電視的生活真的是很健康,辦事效率也就大幅提高,多了許多時間在自己喜歡和有興趣的東西,就連節目也是要特地選之後,這樣一來,果然生活品質大幅提升,如果可以一直這樣下去,若是有一天真的脫離了電視就真的太好了,能夠過著如此充實的生活,就算在別人眼中極度不食人間煙火也無所謂,這才符合我嚮往的清靜無為啊~

   聽起來有點像失敗者的觀點,但繞了一大圈,終究還始比較習慣隱居的生活,即使接觸再多人,為的是再現實和世俗的目的,渴望的終究是有一天可以反璞歸真。

   做為一個起步和里程碑,也寫給很久以後來自我檢驗是否有認真執行和最終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