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其實是要推薦一部日劇,是日本NHK每年都會一年製作一部的大河劇

       不同於一般人熟知的短十集戲劇,大和劇都是五六十集的編制,演出的演員也受到嚴格的挑選,不論是知名度或演技,對於不看品質粗糙的電視劇的人來說,日本演員的成熟演技從這裡可以得到印證。

      之所以寫竹中直人,是因為寫秀吉(豐臣秀吉)大概知道的人更少吧,可惜了是日本的作品,不是自己文化裡的人物~他們從歷史當中去找尋靈感,並且形成固定的最重要電視作品,藝人以能夠參與而與有榮焉!我們的藝人就不必去加強自己的能力,換個角度想或許對藝人來說是個好混的地方吧,反正我們的要求很低,也很好相處啦~

      竹中直人,長得有夠醜,飾演有猴子綽號的豐秀吉卻維妙維肖,這樣一個演員在一個成熟的演藝市場是有生存空間的,在台灣大概每天要求神拜佛吧~這次逛夜市無意看到的日劇,那麼舊的日劇,會買的人有幾個啊,不過看到了忍不住手癢買了下來,明明知道會吃掉一大堆時間還是忍不祝買了下來,沒有廣告一口氣看下來實在是過癮。他也是我極佩服的演員之一,如果沒記錯,他是擁有東大學歷的哩!!!

      秀吉,那樣動盪之下靠自己力量,從最底層的平民一步步爬上,到統一全國的例子,放眼人類歷史並不多見,個人的力量是微眇不堪,也因此需要常常回顧這些傳奇人物的事蹟,心靈也得以得到一些多少的慰藉!       

      期待我們的電視劇作品素質可以大躍進,觀眾必須挑剔到不行,對戲劇品質的鑑別度可以不要太低。

       畫面中還有當年沖繩縣議員的當選公告,59.53%的得票率,還不錯哩~畢竟是沒版權的也就不太苛求了。另外一提,當年的松隆子飾演的是很負面的角色,可能是當年才要剛竄起來吧,也是相當有趣的地方,以玉女形象的偶像演員也曾挑戰過反叛角色哩(這樣作品屈指可數吧)~

      時間很多的人,不妨找來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