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靖潔,她是我的姪女,我表姐的小孩,八歲、小學二年級生

我對她的評語是 : 妳要是長了毛,準比侯兒還精~

事情大約是這樣的,某天下午我幫她看功課,新學了一個字 : 祖

要用祖這個字來造單詞,再用單詞來造句

 

潔  :  好難喔

我 : 不會啦,試試看 ( 自己想別依賴我 )

潔  :  那 媽祖 可以嗎

我  :  可以啊  ( 很好很好,從小就有佛心來著 )

      ( 再來要造句了 )

潔  :  那厲害的媽祖可以嗎

我 : ㄜ~好像不太對,還有沒有更好的 ( 我心中的標準答案是慈祥的媽祖 )

潔  :   不會啊,很好啊

我  :  那妳說說看媽祖怎麼個厲害 ( 硬想逼她改答案 )

潔  :  媽祖法力高強,會施魔咒保佑我們

我  :  嗯嗯,也可以啦  ( 反效果,這就是最後的答案)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受電視影響太多了,電是又盡撥一些很糟的劇情,小孩看了腦中都是些錯誤的怪力亂神,媽祖的重要特徵是慈悲為懷,應該不是利害和法力高強吧~

真想請法力高強的媽祖施個魔咒把電視台的生態淨化一下(尤其是編劇),畢竟媒體力量很大

                                      有   請   媽   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