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的有點晚的小故事,確實發生的時間是在農曆的正月連續假期,約莫一個月之前。

     說來也巧,大月是農曆過年連續假期喜氣洋洋的氣氛,那段時間來拜註生娘娘的香客真的是很明顯的比其他日子多出了一大截,對於這麼多人希望來求子,小的我心裡面其實是非常開心的,畢竟人力是國家強勝的基本要件嘛,而台灣的生育率的確是下降的很快,不想或不敢生小孩的年輕夫婦所在多有。

     那天看到一個年輕的太太來拜註生娘娘,心裡很開心,來拜拜求子的劉小姐,聽到我祝福她增產報國成功之後,很開心的敘述。

     她說自己最早是來廟裡求月老,沒想到很幸運的,來拜拜之後一個多月就找到男朋友( 算是很快哩 ),就是現在的老公,結婚之後生活穩定,想要生小孩,就回來拜霞海城隍的註生娘娘,沒想到馬上就懷孕了!( 堪稱效率高的模範 )她現在已經有一個小孩,現在想要來求第二胎( 也就是拜第二次,真是心誠則靈啊 ),計畫是要三胎。聽了劉小姐說完她的經歷,我真的是強列的感受到喜氣洋洋的氣氛,整天都很開心,她還說要我跟大家說這裡註生娘娘很靈,叫年輕的夫婦想要有小孩的快點來拜拜 

    也或許在這篇遲來快一個月的文章被我寫好之時,劉小姐已經有第二胎也說不定哩,衷心希望經濟可以景氣一點,快點回春,讓大家有多一點的意願為台灣帶來多一些的可愛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