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推薦兩本書,卻都是舒國治所寫,乍看之下似乎有做廣告的嫌疑,但其實這又是必然性的巧合了。台北小吃札記出版其實先於窮中談吃,但真正讓我下定決心買下來一一翻讀卻是在閱讀完窮中談吃後,發現舒國治的頻率實在是跟我太合了,實在沒有理由不買 ! 果然,這本書現在幾乎成為隨身書了,書皮和內頁幾乎快要被我翻成老黃曆了,最近正認真考慮要不要把它包上書套,因隨時都有解體的可能。

       

        這本書其實也很難下手對它評論甚麼,蓋因本身就是自己的吃食心得了,因之把書中所推薦的小食一一吃來真覺是人生一大樂事,雖然不至於每一家都和自己的口味是絕配,但比起坊間所謂專業的美食節目、美食雜誌而言,準確度真是不可量比,我想畢竟評寫吃食和美學深度是有極大相關聯的,又這些吃食又多半是經年累月下來自身經驗和比較的結果,不由得也從光陰變幻的老照片裡看到了城市變遷的軌跡,感嘆外又多了層薄薄的感傷。

    

         既然人生和吃無法脫鉤,也就簡述一下即可,其餘吃過各攤的心得將會再書於追尋舒國治美食之旅,將自己搖身一變為朝聖者和粉絲,亦過一下類似年少時期無來由崇拜偶像的癮,藉美食放下包袱也值得慶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