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丸餛飩湯 

和林家乾麵各擅勝場的中原福州乾麵,點了她的魚丸餛飩湯,甚為滿足,餛飩雖小,皮不但薄且肉末揀得剛剛好,不俗氣。吃來別具風味,魚丸也不差,沒有廉價魚漿的制式味道,搭配乾麵真是恰到好處。

福州乾麵 

配上白碗的的福州乾麵,真的是很雅致,叫人看了吃興大增。

中原街福州乾麵 

不但數大便是美,簡單亦是美,美的存在可寄寓於各種的形式。

豬耳朵

豬耳朵,因為敢(吃各部位),漢民族得以特別有口福,如同法國人也因敢吃內臟而豐富他們料理佳餚一般。

花干 

花干,吃豆類很好,惟需注意不可過量,痛風者猶要注意。

 

     以福州乾麵而言,我個人較喜歡林家乾麵,但不表示中原福州乾麵不好吃,相較附近店家,我還是很喜歡中原福州乾麵。而且它的好處是開的時間長,從早上六點開至晚上七點半,說是孜孜不倦也不為過,只能說文化大學城區部 和東吳大學城區部( 延平南路部分) 的學生有口福。尤以它的混沌讓我喜歡,和二三友人,點幾樣小菜吃吃當點心,真是大快平生,福州乾麵這簡單的一味其實足見食物本身品質真章,不知為何也最能止飢,看來從前農業社會一大早吃麵是很有道理的。

 

     此店地址不再另行打上,延平南路和愛國西路交叉口的南門旁邊是也,相當好找。

     有緣吃得福州麵,才知簡單亦是大學問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