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國治美食之旅的第三站來到  肥前屋

 

      這是正港的一口接一口料理,好吃的鰻魚飯是不容易吃膩的,因為醬汁入味卻不因過鹹太甜而放慢速度,亦即醬汁須具備獨門功夫,又不可上的過淡過薄,不但色澤減損不免失於美觀,而且魚肉的豐腴口感就沒辦法被引出來了。來吃一次肥前屋就可知道標準範本為何,如果久而久之忘記鰻魚飯本色為何,可來此印證,又跟其它餐館相互增益比較,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鰻魚屬於油脂多的魚類,烹調起來實屬不易,必須就著本身的特質發揮,因此醬汁必須要能入味又不奪其豐腴口感,肥前屋的鰻魚味道則真的是叫人難以忘懷,絕佳的鰻魚飯,即使一點點稍稍滲入飯的些許醬汁都能夠引起味蕾大開,一口接一口,因此如舒國治所言,根本不要多加配菜和其他食物,因為那都是破壞。此間此味,魚肉彈牙,醬香四溢,雖說我本身就特喜鰻魚,但讓我想一吃再吃的畢竟不多,又讓我肯心甘情願的排隊的又更少。

    朋友說前些日子才吃過鰻魚飯,因此點生魚片,亦可參考,但我想我是極贊同舒國治的看法,若要吃鰻魚飯,必定單吃,若當日不吃鰻魚,則可放開心胸點其它的美食。

 

    這家店特殊之處在於,很早來還是要等,只是等多等少時間而已,但不妨還是跟朋友來聊聊天殺殺時間,畢竟一個人等頗為淒涼。

     給各位做參考,地圖。如需停車要及早準備,附近停車不易,時間算的剛剛好很容易就遲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