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發現,愈是外觀破舊賣香港食物的店家,往往能嘗到愈不可思議的驚奇美味,也不知香港是不是也是這樣,反正在台北我的觀察,幾乎就是如此了。這家大東海也是如此,店裡經常可以聽得到粵語,機哩瓜拉說得太快了,我連一猜他們在說甚麼的機會都沒有,其實吃了斷斷續續四年,我還是不太懂老闆的國語,嗯嗯啊啊你來我往 的就當老闆知道我的意思了。反正東西也就是這麼好吃,沒有退步,或許是有太多的同鄉每天都在這裡用餐,隱性的鞭策老闆做出相同的家鄉味,所以闊別多年再吃,還是讓我愈吃愈饞嘴。

      因為天冷我點了這道咖哩羊肉湯,真是美味啊,九層塔、咖哩、羊肉,全部都是主角。完全融合,就像台灣多元文化一樣,喝了全身的寒意都退散,麵包夾豬肉我超級愛,不誇張,還好台灣麵包店沒賣這一味,不然我大概戒不掉,足以成為我心目中麵包類第一名,加上鮮榨的檸檬汁,哇嗚~真的是咬到嘴脫臼都沒有遺憾。

    哇嗚哇嗚~當然會這麼喜愛這家簡陋餐廳,多少也是因為木柵有許多我的足跡及回憶。加分,但這家店實力堅強卻無庸置疑。

     香菜、小黃瓜、紅蘿蔔絲、鹹豬肉、加一點辣椒和檸檬(也可不加 ),要向法國人說聲 MERCI,真是謝謝你們把法國麵包和一些食材帶進越南,咖哩沾法國麵包也是絕配啊。

     美食無國界,看你怎麼配。

      咖哩羊肉湯

      很抱歉沒照到肉,但喝喝看,你一定會慶幸有冬天這個季節,這邊的湯類我端起碗來喝乾的機率很高哩,完全不顧吃相。

      豬肉海鮮河粉

      真的也是必點的料理,這邊的料理都不會太好看,但卻都非常實在,合乎我的要求,裡子當然比較重要。

      看清楚喔,早上六點就開了,因此我慶幸沒住在這裡,不然我大概每天都會來吃麵包豬肉當早餐了。

      也同時扼腕沒住木柵,這樣就沒辦法很常常早早輕易的就來這裡吃美食,能早早吃美食工作效能必大大提高 ( 對我而言 )

      店家在周末是早上六點一直開到晚上八點半的。由此足見其工作認真,也許亦要服務平日辛苦工作的同鄉吧,畢竟在對他們而言不是家鄉的台灣而言,工作打拼是備感辛勞的。

 

 

地址請自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