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是住外地工作  所以也沒什麼機會逢佳節就倍思親  家人倒是都在身旁 雖然多半用頤指氣使的口氣說話  但我最重視的人仍然是他們  這個不是主題不多說   今天要說的是每逢疲勞倍思吃  去馬偕看完病  一路上就想午餐要吃什麼 經過老牌張豬腳時看到大排長龍 ( 容下回細細報來 ) 肚子被X光照的飢腸轆轆的我 ( 仔細想來也無甚關係) 不想等  所以就轉去吃到大橋頭魯肉飯了  請見圖片如下

 

我喜歡的形式  要有飯也要有菜 店家的湯夠格時我才會點湯  湯的樣式是古早台式風格  我尤喜芋頭排骨湯  西方人不懂芋頭 真是太可惜了 也唯有漢民族能把芋頭作成甜也作成鹹的  漢民族真可謂 神吃一族( 吃也要吃的很神氣和鞭辟入裡)

控肉加幼魯肉飯  覺得一碗飯五十五元太貴不妨只點幼魯肉飯  他之所以好吃是因為不過鹹 所以香味和豬肉本身甜味兼具  不似一班死鹹的魯肉飯全部都是醬氣 這應該是古早台灣的味道  這樣味道是可以扒好多碗飯的  還好我已不是年輕小夥子  不然又要囤積一堆熱量

控肉拿開是一條條的幼魯肉絲  魯的很透 一咬即化  連牙齒不好的人都可以輕易咬開  這是對食物堅持和尊重  不似一般魯肉控肉  油花部分很硬不爽口  想來必定店家花了頗多心力在火侯掌控  值得稱讚  一條條魯肉肥瘦兼有又帶皮  亦是食家舒國治所愛之食材切法  我也認同  讚

 

我喜歡吃菜  因此更能感受到這碗看似簡單其實不易的高麗菜  其程度真的是高  經過慢燉  高麗菜一般烹調時間太短所會出現的菜味完全消失  所呈現的是 軟爛  甜口  從前農家湯湯水水的烹調形式現在的年輕人可能不習慣了  但只要試過這一味  一定能多多少少知道這樣湯水煮菜的魅力何在   吃完忍不住把湯汁也喝了個精光

湯我本身並不是行家  但是這邊的湯真的也是古早台味(芋頭 金針 虱目魚等等)  在台北  吃的習慣是改變最迅速的地區了  本省外省菜  餐館菜小街食  新舊吃法 中西烹調  各國菜餚   各樣的好吃東西不斷在這邊抗衡和激烈競爭  傳統吃食在延平北路夜市算是保存的最好的地區之一了  大橋頭在這裡屹立多時 還可以開分店 可見受擁戴程度不低  最後提出一個可以改進的地方  味精放的多了  最好是一點都不要放  以此店的程度言  反而是多此一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