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當中總會有許多說不出口的抱歉,有些隨著時間的經過變成了心中最底層的秘密,難免年少無知或衝動說出口的話語,不時會傷到別人,又或許說出口時不覺有何不妥,但是往後細想卻不應該如此說,但時光就是這般任性按著自己的步調走,不睬你,因此就找不到一個適當的時機來跟應該要道歉的對象,誠實的說出口了。謹言慎行的重要性可見一般。在這裡要向那些如今或許離我的生活遠去的昔日同僚或者朋友們說聲抱歉,如果你曾經覺得有哪些話語是我說出而讓你不愉快的,如果事小就請您大人大量,不要計較原諒我吧,又或者你覺得想要好好聽我說聲對不起,很在意,也不妨直接讓我知道,可以試著把心結打開,年紀愈增長才知面子並不是有多麼的了不起,有必要錙銖必較。

     反映到現在的生活,因為困擾於過去應該要說,卻因時機錯逝而變成石沉大海無法結案的因緣際會,也才更曉要重視身邊的每一個緣深緣淺的人,並不是非得最終要多麼的知心或熟稔,而是不要愧對別人,不想自己有疙瘩也不想別人因自己而有,僅想完成這一點點或許說不上是貼心的貼心。

     如此小心翼翼想來很累,或許不妨身旁的朋友都我行我素,不虧欠自己也就不必還別人人情。到現在才真正明白,家人是唯一可以信任的,即便有時還是頗煩,沉重又甜蜜的負擔,是唯一想要心甘情願替他們受苦的不二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