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先在爐外乾烙過,一點也不油膩

各種餅SIZE皆小,剛剛好符合不吃太多澱粉之現代新食概念

看到全神貫注的烤餅師傅,心中猜想好吃機率大大大幅提高

 

 

 

        南機場夜市燒餅是追隨舒國治美食計劃當中第一攤,選擇這個點可以說是半隨機的,因為畢竟離工作的劇團最近,想當然爾,就自然的變成近水樓臺先得餅

        果然沒失望,初次嘗試,買了三個餅,分別是長酥餅甜酥餅鹹酥餅,三者味道皆樸實,不花俏卻相當耐嚼,例如甜酥餅內包紅豆,卻沒有坊間加多砂糖而跑出的俗味,紅豆雋永細甜搭著麥香,享受! 鹹酥餅內包豬肉微微調味,薄薄一層肉餡卻不奪餅之麥香,可謂賓不奪主,主客偕樂也。

        不論甜鹹,皆深諳小而美之準則,簡單一抹內餡不誇大不掩沒餅香,不知是民家自然傳承的心得亦或一試再試而究竟獲得的領悟,沒多問。總之,盡到一個食客的本分,品嚐它,如此而已。  

        不可錯過的長酥餅,亦即舒國治所言可以夾西洋火腿、洋蔥、蕃茄、cream cheese,最宜外帶者,有緣者應該自己嚐嚐方得其趣,故不多言。

    北市西南一隅得此佳味,平民生活樂趣盡於斯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