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較這計較那 對我而言是件很麻煩的事,與其花計較的時間,不如先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解決,如果不能解決就另行想辦法,這樣,不但多了很多的趣味,也省了很多口舌的程序,但最近愈來愈覺得這樣的思維是行不通的,太多人直的拐彎的拒絕對他們而言無直接利益的事了。我想,對於很多人而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又亦或是,不如通通沒我的事情,互相幫忙在現今的情事好像真的是非常難,即使你有那片心,也會因為大家心防重重的各自為政,各掃門前雪而最終落入失敗的窠臼當中。是我的表面功夫做的不夠好嗎?好多的小問號跑出來,已經開始堆積了。

      是宿命嗎?這樣想很消極,但真的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小事那麼計較但大事情確不計較(或者說不在乎),對於那些愛計較的人,最近愈來愈守不住脾氣了,逐漸發現當有人開始對你計較的時候,自己也會變的斤斤計較,這樣落入了一種以暴制暴的型態了,該想方設法解決。

先放鬆心情    Take  easy 

從前,總認為楊朱一毛不拔的理論太可惡了,怎麼可以這麼自私,但現在還頗欣賞他的,竟然老老實實的說出來

即便頭腦不清楚但勇氣可嘉

      時至今日,明白的認清很多人根本是他的信徒,又或是心口不一,嘴巴和做的完全是兩回事,不禁讓我想起以前遇到過的,腦子都是錢的銀行放款經理,為了要達成業績(也不知道有沒有拿回扣),嘴巴滔滔不絕的說自己行善的心得,真是嚇到我了,怎麼會這樣厚顏無恥,而且這位經理年紀也頗大,長相憨厚和氣,看似完全沒有殺氣,沒想到是個像岳不群的狠角啊,社會是個太多不可思議的地方,或許我該躲去深山,種個桃子養養獼猴之類的。

那些愛計較的人,真的不值得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