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現代的文明人得接受很多科技的制約,先不提我們離不開電腦這件事,事實是,我們連小小的手機也不能忘記帶,我們現在,已經很習慣要隨時找得到別人,同理,在習慣快速獵取信息的同時,我們也被放在天秤上同等的對待,手機不通,的確現在已經是造成人家困惱的理由了,在工作上,絕對是會被提出來檢討的,遇到脾氣火爆的上司,一頓臭罵也許逃不掉。一個好的業務,是要能隨叩隨聯絡上,要把手機當成身體的一部分。

      其實,這就代表為了聯繫世界,我們不得不放棄閒暇悠哉的生活。當然享受到了快速便捷,但犧牲掉的,卻是悠然自得的生活態度。孰輕孰重,每個人可以自由裁決。但,這就是文明向前不斷趨迫我們的生活習慣改變的好例子,我們不得不,適應和跟上這世界的腳步。

     它所帶來的緊張感,經過語言的渲染而大大發揮效力,因為可以達成更快速的連絡,我們不停的試試看還可以更快速否?所以我們很多人變成緊張兮兮的,有了電話,講話方便,不免養成嘰嘰喳喳的說話方式,仔細想想,這種便利的最終受益者,或許只有電信公司而已,便利所帶來的利益他們全收,但所造成的缺憾,全人類買單。

     人類的退休生活最好要遠離手機。很多事情還是回歸原始好。

     嘮叨了那麼多,還是得為昨天忘了帶手機而造成別人聯絡上的不便,道個歉。

     阿兜歹勢啦,後回ㄟ記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