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算是非常珍惜朋友,當然是自認為啦,即使每次和我聊天總是和我說煩惱的朋友,我也都小心翼翼的幫他們設想,盡量一起解決或出主意,因為聽多了這些負面的東西總是會累,但個性小心謹慎的我總是怕得罪朋友,即使有時很累不想聽也都是默默承受,但說實話自己的麻煩事也算不少,還要被朋友丟一些情緒也是會疲倦。其實這是無解的問題,朋友給的不是只給不好的情緒,他們是常常會給你開心的情緒,有時還超乎期待。

      也許,該認真的針對每個朋友去仔細想,如果相處的模式和話題總是灰色甚至黑色的,那應該是兩人都大有問題,我當然期許自己是每個人身邊的太陽,也還在努力,但有時還是會怕一直被丟問題和吐苦水,寫下來這些話語的同時,已經在思考是不是有時也給我的朋友一樣的問題呢? 跟朋友說他的個性和思考模式有問題,似乎又是一件挺傷人的事,而我又那麼膽小怕事,該怎麼辦呢?還是得要摸索啊。

     要處理麻煩不要怕喔,乖,自己安慰自己,但不能給糖吃,因為會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