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電影節,我都會陷入STARBUCKS的弔詭。因為星巴克總是會贊助電影節,不論是金馬影展或是台北電影節,都有買一送一的折扣,所以拿電影票根去星巴克喝咖啡,也成為電影節期間的例行公事,也只有有買一送一的時候我會喝星巴克,其他的時間我都會尋找更好喝的咖啡,那些遍佈在台北各個地方的有特色的咖啡館,在電影節期間因為不想浪費這樣的優惠,我會比較少去。

      算起來星巴克算是大方贊助電影節的企業了,當然咖啡豆是很便宜的東西,即使買一送一利潤還是很大,但這份心還是值得鼓勵的,所以電影節期間我的咖啡味蕾會暫時休息一下,一直工作也挺累的,最近時常在伯朗咖啡館工作和上網,因為有免費的無線上網,所以非常的方便,但是因為伯朗咖啡整天供餐的關係,所以咖啡香氣其實很不明顯,比起一般獨立經營的咖啡館來說遜多了,但畢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應該要時常多收集可以無線上網的店家。順帶一提的是,它還有另外一個優點是很早開,如果你願意的話,七早八早(約莫七點半)就可以抱著筆電去用電腦了,大部分獨立咖啡館很難望其項背,誰有那個體力一大早開店做到晚上晚晚的,還要週而復始呢,當然是輪班用工讀生營業十多小時的企業化經連鎖咖啡館才有可能,沒有辦法,看來固定比例的時間還是會待在這裡。

    星巴克,我來了,金馬影展,腳步也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