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和流浪的分野,初步的來說,旅行是一種形式上外在上的探索,而流浪是一種精神上內在上,或許這樣分不是很客觀,但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喜歡離開習慣的環境和城市,是喜歡流浪的味道及流浪的未知,一種探險精神的萌發,和隨之而來逐漸茁壯的探險歷程足以讓我們甘願離開安逸和熟悉的環境,來一探究竟,這種玩法是把行程排好好的的旅行團模式所無法體會的。當然,看到奇異的人文景象、雄偉的建築、壯闊的大自然,都足以讓人視野大開,但我自己喜歡的模式,是藉由不斷不斷的刻苦流浪和不去刻意安排、各種意外的碰撞來沉澱自己的內心。往往發現,行程結束的同時,內心也完成了一段長長的旅程。

   其實若干年前,就逐漸發現了若能夠抓住流浪的精神,即使在最熟悉和一成不變的路途中或是城市裡,移動本身都足以帶來莫大的驚喜和快樂。因為逐漸地,我們所擁有的吉普賽式的流浪精神會把我們的生命的內在意義變的深遂美麗,流浪的態度和精神像一把鑿刀,會在最需要下刀的每個角落自動把我們的稜角雕的美麗,而且有型。

   那是為什麼從小我們就會自然地被冒險卡通吸引,那又是人類心裡面另一種原始的渴望,一起來,流浪吧! 即使是在最熟悉的街道也能發現無以盡數的奇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