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的不愉快所起的衝突只是當下並不是全面,因此只要任清楚源頭原因,就可以把情緒放下了!這樣人的修養和心境就可以更上一層樓而不被外在環境或人事物左右 ,我們因而不起生氣的念頭,大大減少犯錯的機會!

      這是自己的 一則體驗 ,最近不自主的會回想一些很不愉快甚至是很悲傷的體驗! 忽然發現以前放下的負面情緒一直湧上來 !雖然一部分也是因為遇到的人實在是太可惡了!完全超乎我想像得到的壞蛋!為了這樣的人是那樣的痛苦,曾經的掏心掏肺,覺得自己真的像個蠢蛋一樣!總是要像我這樣重重的跌一跤才知道社會上人心險惡,也好好教訓自以為聰明的我,但心中真的是莫名悲傷萬分!但畢竟事過境遷之後,還是得回來慢慢處理自己的內心問題了,因為被出賣和被騙已成了既定事實,也才能相信就是有這樣的傢伙充斥社會上,心中反而升起了憐憫和對他們的原諒, 對於他們帶給我的不愉快以至於導致我心中不斷的自責, 因那些人所產生的負面情緒也慢慢的就消失了, 終究你可以清楚知道不管因為任何人任何事情造成自己的不愉快都不值得, 更何況自己心安理得始終是高道德標準 ,至於要對你不斷做壞事的人也就慢慢原諒他了, 要改變別人畢竟是緣木求魚, 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對於曾經錯信而掏心掏肺的過程也就煙消雲散,不再執著了, 只是有點感嘆, 天地如此寬闊 ,但要遇到知音是這麼難,再放低標準,遇到肯認真修養自己心性依正道行事的人也很少啊 !這也不斷惕厲自身要時時警醒隨時注意自己的心境, 針對單一事件生氣真的很快就會迷失自己起嗔心, 要盡快開始回復打坐修養自己,也是顯而易見的事情。

     修練自己的最高境界就是勇敢去挑戰任何可以導致不愉快的人事物!!!努力經歷它但不被它引起情緒然後放下它,作為ㄧ輩子的課題,已然足夠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