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君是我的高中同學

雖然外表和一般人無異

感覺就像一般的公務員一樣奉公守法

無趣呆板

( 當然這只是一般人對於公務員的刻板印象 )

( 事實上不乏貪污手法大膽創新英氣十足的勇者

  或者總能將收取廠商回扣謝禮安排得精密謹慎的智者 )

(所以一定要有廉政公署哩)

但從高中時期

豐仔就沒辜負他的名字

真的是瘋瘋的

不是會嚇到別人的那種瘋

而是會說出一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話語

或這是令人莞爾的文章

實則是

相當有創意

我想是他的性格血液裡有著

探索和嚐試的欲望

衝動和想要改變常規

應該是推動世界的重要原動力吧

( 但科學家如果太多我想世界很快會毀於戰爭吧 )

豐仔也頗有文才

常常寫作速度也快

寫出來的東西也是我們高中時代的歡樂泉源

單純的年代    單純的快樂

想來很是令人懷念

那天吃完飯後

知道他對於寫出些什麼 ( 也可以說是創作 )

這個念頭還沒死心

我非常的期待

人總是要完成些什麼才不枉來世界走一遭

加油吧 我拭目以待

豐仔真的是大家的開心果

脾氣也很好

接下來說的是他給我的另外一個感觸

人真的不能做壞事

若干年前  豐仔在合作社演出了 合作社驚魂記

偷東西時不幸失手被抓包

其實只是拿價值很低的東西

足見他並不是犯行重大

只是想要嚐嚐偷竊 ( 做壞事 ) 的快感

但社方堅持記他小過之類的

一如所有青澀時光過後的韻味成熟

這樣的汙點如今已不對他有什麼影響

變成了每年同學會的例行笑話

這個話柄是我們高中生活共同的美好回憶

是豐仔給我們的重大貢獻

也是極極少數正面的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的正面案例

在這裡向豐仔說聲謝謝

但我們應該會每年一直說吧

也希望高中同學能平平安安一直說到牙齒都掉了 ( 但還硬要說 )

所謂身體老了心不老 

但這也足見不能做壞事

一失足成千古恨

這點豐仔應該是刻苦銘心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