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母親節,應了親戚的邀去了衡陽路的大三元酒店,結果乖乖攏地咚!真的是難吃的令我大吃一驚!整個筵席還能吃的菜就只有「雞湯」這一道,我

想大概是身體在暗示我快點把胃洗一洗吧!這道菜(唉~嚴格算起來還不能算是一道菜,因為它是「湯」)也是除了小菜和拼盤之外唯一一道我盛過兩次以

上的菜><。

    抱怨的話不多說,接下來要講的是老媽讓我為之驚豔的行銷手腕!那天的情況是這樣的,在當天的三桌當中,就只有我們這桌的酒沒人動,從服務生幫我

們倒酒到母杯當中之後,空空的小酒杯就一直安安靜靜躺在那裡陪著旁邊的酒緩慢的蒸發,靜靜地靜靜地靜靜地躺在那裡快一個小時~一直到老媽走來我這

桌(大概是怕我一個人沒得說話太悶,敝人生平最怕吃應酬飯了,何況菜又那麼難吃,人也不熟真是如坐針氈啊!),寒暄幾句然後拿起酒瓶,不著痕跡的

說了幾句:這是Royal salute21年的,很香醇耶!一瓶也要…嗯~最少要兩千多塊吧!你們怎麼都不喝,真不會享受,我要不是喉嚨痛早就喝幾杯了(厲害!

連喉嚨痛的台階都先找好了),果然我媽離開沒多久大家就拿起小杯子,紛紛開始喝起來了,連本來說要開車不喝的也喝了,我也忍不住的喝了一杯!接

著,既然已經開始喝了也就順利的在菜上完之前把酒喝完了!自己不喝酒不勸酒就讓別人喝完一瓶還真不簡單!


   回家的路上我仔細想了想,老媽應該是出於節儉的心態,不想酒被浪費才略施小計引起大家喝酒的衝動吧~這實在不得不讓我跟眾位美麗的酒促小姐說:

大家唯一的武器未必是美色啊!只要經驗夠老道,能夠聰明不著痕跡的引起酒客衝動消費的慾望,只要短短的幾分鐘就行,一開瓶就天下無難事啦!!!
  
    老媽都六十歲了還是一把罩!贏過一票不用腦的酒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