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研究所的那個夏天,是我最快樂的回憶了。原因之一是由於有學校可以念,不必像備取生一樣乾巴巴的期待名額空下來,心情是非常放鬆的,也因為

我是正取生的最後一名,就是俗稱『吊車尾』的啦~這種感覺應該只有考上研究所又是吊車尾的人才能體會的,就我感覺真是比榜首還爽啊!跟一群本科系

的畢業生一起考試還能考上也給了我莫。大的信心!那段時期真的是作夢也會偷笑哩(噗吃噗噗)
   
     原因之二,是那段時間,因為開學前沒什麼重大計劃了,唯一壓著心頭喘不過氣的重擔「考試」也塵埃落定,又是好結果,所以那三個月中我每天做的

就只是白天去誠品看書(後來倒了的民生店)和晚上跑步,偶爾大清早起的來就去爬山。
  
   我最享受的不是這份單純的生活,當然這已經很快樂了,每天沈浸在知識和文字的探險中,好像回到了孩童時期,每天都開心的不得了!

   最讓我在數年後念念不忘的是,那時期常常一天說不到十句話,甚至手機忘了帶和沒開都一點感覺也沒有!那時我完全不需要和外界溝通,簡直就覺得連

一個朋友也不需要,沒有任何和世界溝通的必要,很獨立但是心中非常安定充實!!!那是一種『百分百的寧靜』,我很慶幸自己有那段神奇的經驗,讓我

知道自我的力量可以很強大,可以那麼沈靜,獨立,純粹,沒有負擔。

   一個人如果寂寞了、失戀了、感覺被遺棄了,應該試著感覺自己,就只是靜靜的和自己對話,如果最後你重新找回自己,你就能體會到我所指的『百分百

的寧靜』。很自由、安詳、穩定,我想那是一種「生之本能」,只是都市生活忙亂的讓我們遺忘了古老的本能。除了維持生理運作的基本條件,我們可以要

的很少很少。「五色使人盲,五音使人聾」,一旦開始追求「什麼」就會被慾望驅迫了,我希望每個我的朋友都有機會瞭解我所說的『百分百寧靜』。

   現在想起來自己曾經經歷過那段的美好時光,我知足!我也知道,有一天我一定還做的到的,假以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