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啊 ! 病情惡化了!

 
   自從週一咳血之後,每次咳嗽我總是非常緊張,深怕咳出來的痰是深紅色。真正體會到『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種心情。

    但,咳血那天之後連打了六針止血針後,再加上之後服用的止血藥,過了四天總算痰裡的血絲也都微乎其微了,再後來痰漸漸變成淡黃色,接著又轉成白色,

我的心情才漸漸能夠放鬆。

   但好景不長,隔一天中午吃飽過後,又開始咳嗽吐痰了。真的是非常不舒服,因為我們肺結核病人吐痰一定要用衛生紙包起來,我趕快急急忙忙抽了衛生紙,

把痰吐在上面。

   結果,痰吐出來竟然出乎意外,是黃色的!而且非常非常的黃,我難過的眼淚快要掉下來,心想著病情又惡化了,正準備就要按鈴通知護士,突然發現痰裡面

部不僅是鮮黃色,還有顆粒,再仔細看,還有白白一條一條的!!!

那是什麼啊!!!
   


    瞬間,我腦筋像被雷劈中一樣!找到答案了!

    




    是中午吃的那顆柳丁。那個白白一條一條的是纖維。
   
    自那天後,我陸續還被橘子、奇異果和芭樂嚇到過,痰的顏色自然也是五彩繽紛。後來不得不,我學到了吃完東西一定要先刷牙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enc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